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我最近写的一篇学术论文

已有 4890 次阅读 2018-1-30 15: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最近写的一篇学术论文

我最近写了一篇题为The basic concepts and basic laws relating to matter and gravitational fields in physics 的学术论文,已在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JMP 8, 1784-1794.)发表。这篇论文论证了:假如一个物质场,在无万有引力相互作用的条件下,其作用量在Poincare’群整体变换下保持不变,倘若改为要求该物理体系的作用量在Poincare’群局域变换下保持不变,则必需引入万有引力场,并且原来的物质场要相应地作有规律的改变,这就解释了万有引力是如何出现的,也说明了万有引力场是一种规范场。这篇论文还详细证明了,该物理体系(包括物质场和引力场)遵守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

从理论上看,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的优越性可说是比较显著的,可是有些物理学者反对这个守恒定律。由于物质场的能量恒为正值(或为0),根据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便可推出引力场的能量恒为负值(或为0)。那些反对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的学者硬是要认为引力场的能量恒为正值;这个问题谁对谁错只有等待实验事实来判断。

上述提到的论文可能是我这一生中发表的最后一篇科研论文。最近感到精力衰退得较严重,常易健忘而大大影响思考。看来已不适合进行科学研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1097617.html

上一篇:引力场的能动张量密度对引力波传播的影响
下一篇:如何对待癌症?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8 马耀基 张士宏 马志超 刘山亮 朱林 刘清涛 李振乾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