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达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ianda 座右铭:胸怀坦荡,刚直不阿,直言相谏,无所畏惧。

博文

《你好,疯子》太荒唐! 精选

已有 8698 次阅读 2017-4-6 09: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你好,疯子》太荒唐!

李连达  李贻奎

影视剧中涉及医药问题,为了故事情节的需要,常有一些艺术加工,虚假、夸张,不符合实际等情况,不必过分苛求。但是《你好,疯子》中有些情节纯属胡编乱造,错误严重,将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应予重视。

   一、对病人的侮辱、歧视

过去的“蒙古人样病”,对民族不敬,改名为“伸舌样痴呆”对病人不敬,现改为“脑发育不全”。过去的“残废”改名为“残疾”,有“残”而不“废”之意,更为妥当。过去的“傻子”,对患者的侮辱与歧视,改为“智力障碍”(简称智障)。过去的“疯子”也是对患者的侮辱与歧视,应改为“精神病患者”。此电影仍称为“疯子”,并明目张胆的广泛宣传,是对广大精神病患者的侮辱与歧视,甚为不妥。

    二、对医院的歪曲丑化

影片中的精神病医院,竟然是阴森恐怖的古堡式建筑,病房是监狱式的大库房,除了铁栏、监视器,没有任何医疗护理设备,没有一张病床,七位男女患者混居一室,住在地上几十天。每餐七人分吃一个小饭盒,病房内部条件比纳粹的集中营还差、还恐怖。七人关在病房内几十天不见医生护士,没有查房、护理。不能与医护人员交流。古今中外哪有这样医院?比纳粹的集中营还差?!

    三、对医务人员的恶意诽谤

       片中唯一的医务人员是一位主治医生,毫无为病人服务之意,倒像一位判官凶手,不是对每位患者了解病情、准确诊断、合理治疗,而是采用各种手段,甚至残忍的、野蛮的手段,强迫七位健康人承认自己是“疯子”,否则就进行电击,将医学上的“电休克疗法”当作刑具。逼供信之用。“电休克疗法”对人体有一定伤害,因此有严格的适应症与禁用症,不可随便使用,更不能用作刑具。这位医生很可能是纳粹集中营培训出来的“医生”。

   更荒唐的是这位医生竟然有枪,用真枪实弹给患者“治病”?!甚至将手枪交给“疯子”,令她杀掉别的病人或自杀?!尽人皆知,精神病医院为保护病人的安全,将病房内刀、剪,可用作暴力工具的一切物品,以及病人的腰带,鞋带等全部收走,以防意外。而这位医生竟然将真枪实弹交给“疯子”,令她杀死别的病人或自杀,这里分明是纳粹的集中营,古今中外哪有这种医院?!

四、对社会的危害。

这个电影胡编乱造,不仅侮辱了医院、医生及病人,而且在社会上造成恶劣的影响。使广大群众误认为精神病患者就是一群可怕的“疯子”。精神病医院比监狱、集中营更恐怖,更可怕,没有人权、人性、人的起码尊严。在精神病医院没有医疗、护理、关心、爱护,只有野蛮的摧残、捆绑、牢房、电刑,各种各样的肉体摧残和精神上的迫害。

这部电影还将影响到国外,为一切反华分子提供恶意攻击我国医药卫生工作以及我国人权的炮弹。其国内外的恶劣影响不可忽视。

这是一部有害无益的电影,应该停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5370-1043908.html

上一篇:冰镇哈密瓜怎么速效毙命?!
下一篇:撤稿事件的两类性质及三方责任
收藏 IP: 118.144.137.*| 热度|

11 范振英 罗小青 孙友甫 许培扬 崔宗杰 蒋德明 刘洪伟 蔡小宁 郑永军 houzhenyu xlsd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