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虽多,其治一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li2233 公共政策、公共管理、技术创新

博文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已有 5458 次阅读 2008-9-7 15:55 |个人分类:心有所感

科学网的博客真不错。别的不说,每次load网页的速度,就是新浪博客不能比的。这是我决定在科学网开博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来科学网开博的另一个同样重要的原因,是我觉得在这里能找到熟人、同行、朋友,甚至知音。毕竟我在跟科学技术相关的圈子里也摸爬滚打20年了,来到这个大本营,怎么也应该遇到不少故人吧。我自己是做科技政策与管理的,就进入政策管理类的博客名录粗粗看了一下,还真发现几个过去有过接触的名字。比如,我当年在科学院读硕士的时候,选修过刘兵教授的科技史课;在科学院工作的时候,曾经去情报所见过武夷山研究员;在海外读博士的时候,曾经给短期来访的王铮研究员当过司机。然而,毕竟是不熟悉的名字居绝大多数。这当然不是博主们的名气不够,而是怪我久居海外,孤陋寡闻。这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落后于时代。

从我2008826日注册,到今天差不多两个礼拜了,我每天浏览这里的博客,非常欣赏各位博主才华横溢、思想敏锐。今天写下我的第一篇博文,宗旨很简单:我希望加入并融入这个圈子,希望在这里跟同行交流,希望得到各位博主的指点,也希望能够遇到良师益友。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85-38110.html


下一篇:感受马克思在西方学术界的影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