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炘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炘

博文

也谈钱学森是否曾申请美国公民

已有 9181 次阅读 2009-11-12 14: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钱学森, 美国公民

王鸿飞转载的钱学森是否曾经申请美国公民?”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70385 )一文说钱学森只是填写了“意图成为美国公民的声明”,并说:
很明显,填写这份意图成为美国公民的声明”并不等于申请美国公民,也不是申请美国公民的步骤。
 
如果该文的作者查了点历史的话,就不会根据美国现行的归化法推断出上述结论了。
 
其实,1952年前,申请成为美国公民的第一个步骤是填写“意向申报(Declaration of Intention)”,也就是“意图成为美国公民的声明”,口语称其为First Papers,表格编号曾是2202,后来变成N-315,现在是N-300。
 
网上能找到著名电影演员葛丽泰·嘉宝 (Greta Garbo)1948年的Declaration of Intention, 见
其中有这样的文字:
(14) It is my intention in good faith to become a citizen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reside permanently therein.
我诚心诚意地打算成为美利坚合众国公民并永久居住在那里
(15) I will, before being admitted to citizenship, renounce absolutely and forever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在被接受成为公民前,我将宣布绝对并永远放弃对任何外国王子、统治者、政府、或君主的效忠和忠诚…
 
提交“意向申报”至少2年后,才能走第二步:填写Second or Final Papers 或“归化请求”(Petition for Naturalization)。
 
美国公民与归化法修改过多次,其简单的历史在网上很容易查到,比如下面的网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270483.html

上一篇:Justice: 哈佛大学首次向全球开放著名课程
下一篇:国家地震局的震级总比国际标准高
收藏 IP: .*| 热度|

10 刘全慧 王邦进 杨正瓴 王福涛 柳东阳 饶海 iwesun 侯振宇 majorite wangweiwei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