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dehua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ehua11

博文

读书读来的六大疑问—寻求解答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5-5-24 13:43 |个人分类:心灵家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进化论, style, 如何

本人喜爱读书,科史哲政地经都有涉猎。很多书是读了然后忘了;还有的是很难读懂的书,一遍又一遍的读,从最初的混沌到最后似乎有些明白!读了忘,忘了再读。久而久之,不知不觉,心境已然发生很多变化。静静的感受一切,突然从内心深处涌现出一系列疑问:

第一,人类为什么会思考、会研究、会进步?而其它的生命体以及无生命物质就不会思考,不会研究了吗?从进化论那里,我们知道人来自于非生命物质及低等生命体。

第二,人为什么需要所谓的理论,理论到底是如何指导我们实践的?

第三,物质、意识、理论、实践到底代表者什么?对于这些概念的解释还是不够具体,还能再接着提问,应该要解释到无法再提问为止。

第四,假如我们没有所谓眼睛既无视觉感受,那这个世界将是怎样的,我们将会如何发展?

第五,我们所谓的读书、学习,到底读的是什么,学的是什么?怎样才是真正读懂了、学会了?

第六,人类的语言(文字)是一种怎样的实在?需要找到一种实在,它是无法再被怀疑和解释的,这就要重新回到感受,只有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感受才是真正实在的,先有直接现实的感受然后才出现人类的语言文字(特殊感受),接着才出现所谓的思维能力,才有人类对自然对自己认识所形成的一切文明,一切从最现实的感受开始。一切起始于视、听、触、味、嗅及内在的一切实在的感受,我们所有的认知都是这些感受推动的结果,语言(文字)及现在的光电视频也是通过视觉和听觉被感知的,这些都是某些直接的视觉、听觉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2786-892771.html

上一篇:消灭多余的概念
下一篇:博文越多越好吗?
收藏 IP: 27.17.61.*| 热度|

2 徐耀 李俊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