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xiqing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xiqinglin

博文

醒着做梦

已有 3906 次阅读 2012-5-22 15:1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做梦

    午觉睡了一半,来了短信,醒了。然后试图再睡,没睡着,不想起,然后就醒着做梦……
    经常在睡前或醒来后不想起时,躺在床上,瞎想。呵呵。
    今天忽然想起,23岁时,曾经说过自己老了,呵呵,现在想想,那时还没长大呢,小孩也说愁。忽然觉得,其实现在不也跟那时状态差不多吗?才刚过25,就觉得离30不远了,有一种对衰老的惶惶。那到三十多岁看现在,是不是亦如今之视夕啊?嗯,现在怎么能言老呢?大好青春在眼前,怎么视而不见,见而不惜,而在惶恐中蹉跎呢?况且,自然规律如此,怎么能不接受或害怕科学呢?有一位喜欢的明星姐姐曾说,她的成功秘诀就是在什么时候做什么时候该做的事。是啊,现在的我该想想在现在我该做什么。
    小时候曾有很美好的梦想,那时觉得离得很近;越大了,年龄的脚步迈长了,却越觉得梦想越远了。及至现在,再拥有梦想,梦想的颜色已于不觉间变淡了,难得那种红紫的梦幻了。越长大,越觉得织梦费力。
    可是,我不是还会在醒着时瞎想吗?我把这看做是一种难得,一种自己的珍贵。如果真到了某一天,你不再有织梦的能力了,天地山川也都变得无色混沌了,多么可怕、可悲。是啊,应该珍惜现在,庆幸现在依然还能做梦。有梦,就还年轻,就还能动。做梦,做美好的梦想的梦,也是一种享受,一种美好的享受。那么,实现梦,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满足的享受。
    我的梦,还没织好……
    那就继续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2666-573762.html

上一篇:我想唱歌 我要跳舞
下一篇:有感于嫣然天使基金募捐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