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为基金申请书“润色”,是否存在“助长作假”嫌疑?

已有 6285 次阅读 2019-5-9 15: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刚在科学网里看见一篇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297845-1177856.html),介绍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要求,对基金申请者,无疑是有重要帮助的。


但是,博文的最后一段,说作者所在机构“将携手专家团队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性及可行性全方面对基金标书进行评估、指导、润色、修改,从而帮助基金项目申请者更加规范、科学、专业地撰写和完善项目申请标书,提高标书的中标几率!”


这样的广告植入,鄙人认为有点过分。


其实,最近10年,很多“编辑”就是这样协助学者发表SCI源刊论文的。


鄙人认为,连基金本子都写不好,需要“高手润色”。那么,得了课题,能按质按量完成?于是,提醒基金审阅者,对那些很“规范”的申请书,用点力,甄别一下,申请书是否为申请人独立完成。


虽然基因控制着植物的长相和体态,但光线、水湿、温度、土壤等外部环境,也很重要。中国的科学研究,要“根正苗红”的内部基因和外部环境!


个人观点。请斧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1178046.html

上一篇:大学,必须为青年教师操办学术交流活动保驾护航
下一篇:绿孔雀引发的生态伦理
收藏 IP: 113.55.117.*| 热度|

8 王振亭 蔡宁 李承哲 胡良军 刘全生 朱志敏 孙志鸿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