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可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k1989 复杂网络领域的小蜗牛~我在一片混乱中,渐渐有了自己的学术审美,并开始坚守,但不知道可以支撑多久。

博文

比BA模型更加接近现实系统的网络模型

已有 4495 次阅读 2017-1-27 18:34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复杂网络, 现实系统, BA模型

祝大家新春快乐!


      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探讨了关于现实系统网络模型的构造问题,是一篇应用性很强的文章。其中与BA模型相比,基于富人俱乐部原理提出的RCBA模型(四个新模型之一)具有以下三个优势:1,能构造出与真实网络有着完全相同节点数和连边数的网络;2,其度分布范围与真实网络更接近;3,其度分布走势与真实网络更接近。

      同时也提出了能够调整网络度分布、偏好依附特性,但不破坏网络连通性的置乱算法IRE和DRE。如下图所示,以美国航空网络为例,与BA模型相比,置乱后的BA网络结构与真实网络更接近。


50天内免费下载链接 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URB31M2-1yb0U 欢迎大家下载转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0430-1030184.html

上一篇:共和国的脊梁:西北工业大学
下一篇:共同邻居的数量对弱链接现象的出现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收藏 IP: 130.9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