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x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xl

博文

如何修改eps矢量图中的文字?

已有 44955 次阅读 2014-6-17 14: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ps矢量图是科技论文中最常用的图片格式之一。在论文的后期处理阶段常常要修改eps图片中的文字、图形等细节。最常用的方法是修改原来的草图。


今天我需要修改一个eps图,但是没有原稿了,只有一个eps文件,于是百度之~  得知一个开源小软件可以编辑eps图—— Inkscape 下载地址是:

http://dl.pconline.com.cn/html_2/1/111/id=11038&pn=0.html

 

下载之后突然发现Inkscape不能打开eps图,莫非eps在矢量图中是小众??


好吧,继续百度,发现可以吧eps先转换为pdf,在再用Inkscape打开就可以了!所以,在安装Adobe acrobat的情况下,右键单击eps图像,会有一个“转换为Adobe pdf”的选项,转化为pdf之后,就可用Inkscape打开,并修改文字,另存为eps了!


总之,两步:

1、将eps转为pdf

2、用Inkscape修改文字,另存为ep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9597-804085.html

上一篇:网络重要节点排序方法综述
下一篇: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Social Network方向招博士后与博士生
收藏 IP: 101.69.228.*|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