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人豚同游一江水

已有 2929 次阅读 2019-12-19 17:21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jpg 

2016年6月17日晚上7时许,网名为“杨河”的一位摄影爱好者在湖北宜昌镇江阁江段无意间捕捉到人与江豚戏水的画面。据了解,这是有影像记录以来,第一次拍到江豚在自然水域中与人同处一处的画面。

本博主附言:江豚在图片中心位置,泳者在中心下方位置。

2.jpg 

2016-10-21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下午,两头江豚出现在长江宜昌市庙嘴江段。当时这两头可爱的江豚出没在一群游泳者之间,双方共享这清澈的江水。

本博主附言:江豚在图片左边偏上位置,泳者在右下方位置。

3.jpg 

2018年10月24日上午8时30分,宜昌镇江阁三江水域一头江豚与游泳爱好者在江水中共同嬉戏。吴延陵摄。

4.jpg 

宜昌老刘,2018-10-29摄,2019-09-05发表于鸟网

本博主附言:图片右下方两头江豚,一显一潜。

5.jpg 

6.jpg

2019年11月15日,舒仁庆在长江宜昌段拍摄到江豚与冬泳者伴游的画面。

本博主附言:第一图中一人一豚,第二图中有两头江豚,泳者正好潜入水中。

 

向各位图片拍摄者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210710.html

上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三十九)
下一篇:2019年精彩江豚图片回顾(上)
收藏 IP: 27.17.164.*| 热度|

14 高绪仁 郑永军 尤明庆 程少堂 姚卫建 李学宽 晏成和 韩玉芬 朱晓刚 刘钢 杨正瓴 冯大诚 马雷 童调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