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长江宜昌江段江豚图片采撷(续三)

已有 3172 次阅读 2019-9-8 14:03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jpg

2018年3月30日,记者在宜昌葛洲坝至至喜长江大桥之间长江段发现数个江豚群,有的江豚成群在江水中嬉戏,有的在水面上时隐时现的游动。(记者 刘曙松)

本博主附言:这头江豚游动中喷出水花。

2.jpg

3.jpg

湖北日报2018-06-12,《持续多年的努力终于取得明显成效  长江湖北段江豚数量上升》,文章配图两幅:一只江豚妈妈带着小江豚在江水中嬉戏;宜昌江段江豚成群游弋的场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摄)

本博主附言:细观第二图,竟然是五豚同框!

4.jpg

湖北日报2018-12-13,《宜昌江段成江豚乐园》,12 月 12 日上午 11 时,记者在长江宜昌段至喜长江大桥下发现两群总数约为 10 只的江豚群落在江水中游弋嬉戏,拍下的其中一帧画面中就出现 4 只江豚在游动。这是长江夏季汛期结束后,观测到江豚成群出现数量最多的一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摄)

5.jpg

6.jpg

7.jpg

周学森《宜昌长江江段再现江豚嬉戏》组照   拍摄时间:2018年10月   拍摄地点:湖北宜昌市镇江阁附近长江江段   作品简介:2018年10月,在湖北宜昌市镇江阁附近的长江江段发现有大量的江豚活动。每天上午八点多钟和下午五点多钟是江豚最活跃的时候,此时时而有江豚跃出水面,时间很短,瞬间即消失。作者架好相机在江边耐心等待,抓拍到一组江豚活动的照片。

本博主附言:周学森这组图片参展2019“生态-映像”人与环境摄影大赛(组照共四图,转发三图),第三图有两头江豚。

9.jpg

人豚同游乐悠悠。 “宜昌老刘”2019-09-05发表于鸟网,附言:去年初冬凡是风和日丽、温暖的阳光笼罩江面的时候,在湖北省宜昌市城区长江与三江的交汇处,总有几只江豚在江面嬉戏浮沉,悠然自得非常可爱。拍摄时间:2018-10-29。

本博主附言:右下方有两头江豚,一隐一显,左隐右显。

10.jpg

三峡日报2019-04-24《绿绘峡江秀》,文章配图6幅,其中一幅是:长江宜昌段再现江豚嬉戏。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李风  摄

向各位拍摄者致谢!

参见本博:《长江宜昌江段江豚图片采撷(续二)》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9376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97137.html

上一篇: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史料辑录(10)
下一篇: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史料辑录(11)
收藏 IP: 27.18.132.*| 热度|

10 刘全慧 李颖业 尤明庆 姚卫建 韩玉芬 冯大诚 信忠保 刘炜 杨正瓴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