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江豚亲子图

已有 3826 次阅读 2018-9-10 22:11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这头小江豚出生于2018年6月2日

这头小江豚起名“淘淘”

淘淘今年已13岁啦!长成大小伙啦!(叶雷凯  摄)

2017年4月2日,江豚保护志愿者、湖北大学学生叶雷凯在洞庭湖考察江豚,拍到江豚一家三口。

1 .jpg

图1

图1局部放大

图1局部再次放大,右侧可见大豚驮带小豚

2.jpg

图2

图2局部放大

图2局部再次放大,左侧可见小豚依偎着大豚

本博主附言:

1,所有图片一部分在网上收集,一部分源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图片资料库,叶雷凯在洞庭湖拍摄江豚一家三口图系作者友情提供,尽量注明作者或出处,保留原图水印。谨向所有图片作者表示感谢!

2,安然摄于渤海石油钻井平台的江豚母子图为东亚江豚,余皆为长江江豚。

2018-12-27补:

南京长江三桥观测点,2018年12月24日记录,图中可见一头小豚(左)跟着一头成年江豚身边

2017年7月中、下旬进行长江干流江豚资源调查时,在安徽池州段拍到的一对母子江豚。

2019年1月18日补:

2019年1月17日,鄱阳湖保护区在鄱阳湖全湖范围开展2019年鄱阳湖区冬候鸟全湖调查。当日下午,鄱阳湖保护区吴城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途径赣江沟子口附近区域,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陆续监测到4群共14只江豚竞相跃出水面,大家你追我赶,如接力赛般往湖口方向游去,场面十分壮观,其中1只雌性江豚背上还背有1只幼崽。舒国雷 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34022.html

上一篇:江豚甩尾亦潇洒
下一篇:江豚吹浪图
收藏 IP: 27.18.107.*| 热度|

6 刁承泰 韩玉芬 朱晓刚 宁利中 杨正瓴 徐旭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