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影响长江江豚生活的塑料垃圾

已有 4923 次阅读 2017-9-9 09:26 |个人分类:鲸类动物保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张华《心痛的“美食”》

2016年2月28日,《艺术·江豚》中国巡展·南京站暨2016南京长江江豚主题艺术展在南京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南京江豚保护协会、长江日报主办。金陵晚报摄影记者张华拍摄的《心痛的“美食”》记录下江豚用嘴咬住江水中的塑料垃圾的画面。

长江南京江面上,江豚游着游着就挂上了水里漂浮的塑料袋

贴着塑料袋浮出水面的江豚表情里带着些许的尴尬

这头江豚的附近有一个果粒橙的塑料瓶

以上三图源自“摄影师张焜”《我家门口的野生大型哺乳动物—江豚(五)》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45291152795339#_0

2017428日中午,在南京长江大桥附近的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家敏正在摄江豚游动的画面。突然,有一头江豚跳跃而起一口咬住一只江面漂浮的奶茶塑料瓶,并快速游开,一会儿功夫,又探出头来,只塑料瓶不见踪影了,“我怀疑有可能是被江豚误当鱼儿吞食了。”


135415uqeyme3b3yqb0111.jpg

2018-08-20补:2018年8月1日,武家敏在南京长江八卦洲江面拍摄江豚,图中可见江豚附近有一漂浮的白色塑料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075053.html

上一篇:菱湖鱼病工作站老照片回忆(水生所所史拾零二十六)
下一篇:一个研究室,先后三院士(水生所所史拾零二十七)
收藏 IP: 59.172.109.*| 热度|

6 朱晓刚 宁利中 李颖业 杨正瓴 徐旭东 谢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