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法则最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xc 用全新数学观下的计算实验技术,反对生物机械主义,探寻振兴中华之路。

博文

必须永远坚持邓小平不拘一格选人才,实践检验真理的战略决策

已有 4369 次阅读 2012-6-10 08:56 |个人分类:振兴中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战略, 邓小平, 改革开放

    我国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功,就是废除了领导干部职位终生制;我国改革开放最大的失败,就是恢复因文革,已远远落伍的科教职称终生制。

    二战后,由于计算机的产生,科研技术日新月异。科研教育好比三峡逆水行舟,不奋进、则猛退!

文革最大的错误,就是用政治斗争干扰、甚至是停止了正常的科研教育工作,使科研教育水平不仅与突飞猛进的西方距离越来越远,而且,还赶不上自己文革前的水平!使科教界失去了充当国家栋梁的能力和水平。

而恢复科教界已远远名不副实的职称终生制,而且又和没有监督的金钱和权力挂钩,因此,盲目地引进西方“先进技术”,到处“弄虚作假”,就成了十分“正常”的事了。由于政治上的原因,大家都心照不宣。长此以往,将危及党和国家生存!

但是,邓小平不拘一格选人才的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改正“恢复职称终生制”弊端的条件。

只要我们坚持不拘一格选人才,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撤销职称终生制,撤销与职称终生制相适应的机构,重建科研教育领域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机制,则中华民族振兴指日可侍!

                                                                                                                                                       罗祥存   2012.6.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260-580576.html

上一篇:对“英媒:中国科学的崛起存在障碍”一文回应
下一篇:为什么西医不如中医
收藏 IP: 113.246.38.*| 热度|

1 wgq3867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