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宽容、开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ue

博文

[转载]【成果转化专栏】《‘从文献到变现’:旭月成果转化模式》——片段欣赏(5)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21-11-25 13:03 |个人分类:管理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微信图片_20211125120013.jpg

编者说:成果转化,不仅需要优质技术,更离不开强大的队伍建设。旭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近20年的风雨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为之奋斗的员工,更取决于领导人在工作生活中所经历的点滴。他的观点、成长的历程以及对于身边种种事件的思考和看法,都对公司的运营和决策起着重大的作用。本文章将通过旭月公司领导人——许越的成长经历和各种思考,向大家阐述成果转化与团队建设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


(接上文)


在旭月公司的春节联欢会上,我曾跟大家说过,我没有奢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大人物。但从那则小故事起,我对自己说,我这辈子想在一个领域内做到专注、专业、专家,这就是我要达到的人生目的。所以我去到美国,去到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我要学习一项技能,学习他们是怎么工作和生活,然后把自己的生命贡献给我认为最值得的专业和事业。


微信图片_20211125120016.jpg


非损伤微测技术是我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这项事业。它把我过去所有的技能和所积累的知识,包括计算机、数学、物理、精密电子和生物等等,有了一个最好的集成机会。我时常会思考,这个事业是否可以让我把人生的每一分钟利用得最有价值?当答案是肯定的时候,大家便可以想象,我会义无反顾地把我最宝贵的精力和奋斗时光,全部奉献给这项技术。


今年我所做的这首诗,有人反映说不太喜欢《旭月愁》中这个“愁”字。但其实,我这里之所以用到“愁”字是想说,我们要把旭月公司的功过得失交由后人去评价,这是我真正想表达的。我认为现阶段旭月的方向和确定旭月决策的关键,包括我和各位高层领导,始终还都处在发愁的阶段。且这个“愁”字,实际上所表达的是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审视。因为只有通过不断审视,才会使你对于事业和价值,以及人生的每一分钟都利用得最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125120019.jpg


我做这首诗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我从我的爷爷奶奶,包括我和我的妻子,跟大家说起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同学,一直到旭月的所有的老人和新人们。我要传递一个信息是,就像我开始所讲,我们人生有这样的交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它给予我们的不亚于把手里的海星扔到海里的这种举动,所表达的这种缘分。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5-1313861.html

上一篇:[转载]【成果转化专栏】《‘从文献到变现’:旭月成果转化模式》——片段欣赏(4)
下一篇:[转载]【成果转化专栏】《‘从文献到变现’:旭月成果转化模式》——片段欣赏(6)
收藏 IP: 114.253.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