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an2012

博文

殇(意识流小说之二十四)

已有 4192 次阅读 2015-1-4 15:55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久违的春风驻进心田

当荒芜的情感被激越点燃

见你就注定你我前世今生有缘

我赤裸的心碰到你灼热的指尖

一股温馨的甘泉

一种情绪的电闪

让我夜夜失眠

我已陈旧的平静情感

在你飘荡的发尖轻轻划过的那一瞬间

已然不见

残存的是你风花雪月中妩媚的红颜

 

毕业二十年的聚会,将Alan貌似平静的情感击得粉碎。

那天你坚持要去机场送,我过安检时就对自己说不许回头不许回头,可当走过那道闸门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见你洒满墨绿大花朵的乳黄色旗袍,在熙攘的人群中那么醒目。二十年的心思,此刻像是雨后的杨花浮在破碎的水洼里,一粒一粒,都无法安静;也像是晴空下流走的云,飘过头顶,不敢抬头望。曾经以为等不到你,不敢再等你,也不是不想等你,只是怕等到的是深深的绝望。只有匆匆行走,或许还可以等得到你。

 年少轻狂的激情褪去,身边的她,早已无法安抚我心底珍藏的那份纯真,那份只属于你和我的纯真。今天是我42岁的生日,也是我们第一次亲吻的日子,窗外细雨绵绵。印象中每年今日,都会下雨。记得那年梧桐树下,也是细雨绵绵,你在雨中走,我递过去一把雨伞,你遮一半,我遮一半,脚步越来越缓慢。我愿细雨下不停,你愿从此无晴天。从此每逢下雨,我打伞也只遮半边,遮着一半,留着一半, 一如当年……

Amy,你知道吗?漂泊异乡的日子,我曾那么认真,那么认真地在心里与你勾画过我们的未来,甚至我们的孩子。为何每一次的想你都会有那么多的痛呢?为何今日要让我知道一切、明白一切呢?我该如何继续我的思念?我又该如何继续我的婚姻?曾经以为,会有人为你埋下红豆,为你穿上洁白婚纱,与你晨钟暮鼓。我知道,你是多么想做一个小女人,一个安安静静过日子的小女人。二十年过去了,在外人眼里,你不食烟火,孤傲清高,而心底的那份冷那份寒,只有我,越来越懂,越来越懂。

此刻,只想紧紧的,拥你入怀……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920-856375.html

上一篇:我们终将告别的青春(意识流小说之二十三)
下一篇:Alan的吻 (意识流小说之二十五)
收藏 IP: 222.240.57.*| 热度|

16 李学宽 刘艳红 曹聪 王芳 陆俊茜 李天成 李伟钢 戴德昌 汪晓军 赵美娣 贾伟 王桂颖 王锟 zzjtcm lbjma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