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十五年磨一剑

已有 3287 次阅读 2016-1-15 12: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铜管高效短流程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http://www.imr.cas.cn/xwzx/zhxw/201601/t20160115_4518502.html)。

 

       自2001年10月共建中科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已经合作15年了。这个企业年销售额已由2000年的10亿元发展到2014年超过了300亿元,市场保有量达到40-50%,名副其实成为世界空调制冷领域精密铜管最大制造商。我们所开发的“精密铜管铸轧加工技术”已全面取代传统挤压加工技术,成为精密铜管生产主导技术,被全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专家评价为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的为数不多的世界领先技术。全套工艺、全套设备都是国内自行开发的。

      人说“十年磨一剑”,我们是十五年磨一剑。这种合作是中科院进行的一次尝试,是一种成功的产学院合作模式,积累了很多经验,可以说建立了一种标杆,值得扩展。

      金属所团队参加人员达到30余人,我要感谢在本组工作学习的老师学生,他们都不同程度的参与这个项目做了很多贡献:程明、程大勇、刘劲松、李冰、张光亮、唐伟东、陈岩、李海红、李章刚、景丽华、潘进兵、申卫华、黄东男、肖寒、林涛、叶能勇、吴金虎、刘海、陈大勇、陈晓建、邸利青、杨志、张荣霞、滑有录、朱士光、刘化民、许沂、周文龙、张海渠...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950575.html

上一篇:祝贺Acta Metallugical Sinica期刊IDDRG2015论文专辑正式出版
下一篇:祝贺《兵器装备工程学报》!
收藏 IP: 125.211.217.*| 热度|

6 李竞 杨正瓴 姬扬 李毅伟 ericmapes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