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就房事给上方建一言

已有 2641 次阅读 2015-12-28 22: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听说近期各级ZF都为房事闹心,最高LD刚刚开了会,要求采取措施几年内将存量房都卖出去。我看这事难以完成,应该换换思路去解决。

      其实全国大多数中等以上城市房屋总量都已超过城市居民需求,指望几年内都卖出去,甚至希望流动人口买这些存量房,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不妨采取两种措施,将大多数存量房转变为廉租房,主要租给流动人口,因为正是流动人口才是租房的主力军。 一是将较好房地产企业转变为租房和修房公司,极少数保持建房功能,较差的房地产公司就该转行或破产清算;二是政府以成本价收购其余剩余存量房,或收购破产房地产公司的拍卖产品,成立专门公司,为流动人口提供廉租房,这样就可以逐渐永久解决存量房问题和房地产公司的出路。

       大城市的城市病很难解决,目前很多大城市都是大面积高层居民区,车没地方停,没地方走,拥挤的街道,更没有行人的自由区,城市生活越来越难,出门走路让人畏惧,大中城市不需要那么多房地产公司了;以后城镇化要重点解决小城镇,使全国中小城市具有吸引力,人们主动远离大城市,大小城市就都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946520.html

上一篇:铜加工研发的新方向——稀土除杂与微合金化
下一篇:我们的2015
收藏 IP: 219.150.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