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六):帝国理工学院访问记

已有 7111 次阅读 2015-8-30 19:0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际会议, 海德公园, 格拉斯哥,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访问记。

      2015年8月5-9日,第4届国际金属成形新技术会议(ICNFT2015)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

      由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林建国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于6月初参加本人组织的上海IDDRG2015国际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时,向本人推荐了一名帝国理工的博士后,以及相互探讨航空铝合金蒙皮件成形新技术的合作计划,借此参加ICNFT会议的机会,应邀于8月3-4日顺访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2日晚到达,按计划住进了林教授推荐的一家旅馆。旅馆就在帝国理工附近,并且临近Diana王妃生前居住的Kensinton公园和Hyde公园,位置很好,距机场不远,距市中心也很近,附近就有地铁站。

      3日早9点,约好的博士后候选人Aditya就来到了宾馆大厅等待。我们一起沿附近大街边走边谈,最后走进了帝国理工学院。Aditya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博士课题工作。他是学力学的,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网上交流,他还通过网站看了我们团队的中英文介绍,有了互相了解。我们很快找到了有共同兴趣的研究课题,并迅速确定了研究路线。约好先由他自己提出一个研究计划,并填好申请表格,我修改后提交中科院审查。恰逢中科院于8月中旬有招收国际博士后资助的机会,可以说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时机。Aditya是英国出生的印裔第二代,受到了全面的英国教育,2014年7月获得帝国理工博士学位,英语很标准。还学习了几年中文,能够用中文交流。他领我参观完校园后,请我到教工咖啡厅喝咖啡。我们在那里用中文交谈,发现他的中文声调掌握得还不错,这对外国人海外学中文是不容易的。知道他学习了中文,对中国很向往,产生了到中国工作一段的想法,得到了林教授的支持,所以有今天的interview。

      11点整,按约定,Aditya将我领到林教授的办公室。林教授是我的老朋友,相识合作十年以上了,几乎每年都有一两次见面的机会。2006年,林教授还在伯明翰大学任Reader的时候,他邀请本人参加了一次他组织的国际学术会议,这是他到帝国理工以后,本人第一次来访。林教授热情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的情况,并领我参观了他的实验室,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教学情况,最后讨论了合作的内容和方式。

      最后,林教授请我们到地中海餐馆吃午饭,两位老朋友高兴地喝下了一瓶红酒。

      预祝Aditya的博士后申请及与林教授的合作取得成功。

 

帝国理工校长官邸

 

与Aditya博士进行interview并参观校园

 

与林教授参观实验室

 

帝国理工周边及英伦风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917121.html

上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五): 意大利青椒Antonio回国了
下一篇:学术会议会后企业参观之比较:国际交流与合作(七)
收藏 IP: 112.90.183.*| 热度|

9 金耀初 戴德昌 刘桂锋 朱朝东 曾荣昌 龙涛 张忆文 杨正瓴 周健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