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五): 意大利青椒Antonio回国了

已有 3356 次阅读 2015-8-15 12:5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7月27日,意大利青椒Antonio结束了三个月的来访,顺利回国了。

     他很珍视这次访学,与课题组的每一个人相处都很好,以至于有时天天有人请他吃饭、游玩。当然,他也很勤劳。

     回国前,他还与同学们去了一次野外旅游。

     我刚刚去英国参加了一次会议,他的师兄Donato也参会了,10年未见,他已成家,有了3个孩子。但我们还是像刚刚分别的样子。

      这是我回复别人的一段话:

如今的国际合作不同于20年前,那时我们实在水平不够高,主要是学习人家;现在大有不同,就制造业来说,欧洲美国大量转移,他们创新的需求和机会大减;而需求的增加,促使我们有更多的创新机会;如今的国际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和需求;比如,我们一名博士的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理论原理,一位意大利学者作为审稿人,发现了理论的不足,他也做本领域的工作,他对此很有兴趣,提出共同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完善了理论和实例应用,现在,第一篇论文已经合作发表了,尽管我们互相未见过面;这件事,他有基础,但创新思想是我们提出的,他与我们合作,也帮助了我们,他也有成就感。同是这座学校,另一个课题组十几年前看了我的论文,在国际会议上找到我探讨共同合作,根据我的想法共同申请了意大利商业部的资助,据此,我们派了2名博士生前去联合培养,我本人也短期前去合作;对方4位学者来访1-3个月,我们成了十几年的合作伙伴,合作发表了约20篇文章,在国际学术会议也有很多次合作。这是双赢的,互相需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913235.html

上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四): 白俄罗斯科学院学者来访
下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六):帝国理工学院访问记
收藏 IP: 125.211.216.*| 热度|

5 张忆文 金耀初 郭宁 杨正瓴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