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四): 白俄罗斯科学院学者来访

已有 3778 次阅读 2015-7-18 12:4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根据去年访问白俄罗斯科学院的协议计划,今年7月6日-17日,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两位学者Artur Pakrouski和Boris Khina来我组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交流。

      两位学者分别在组会和全所做了学术报告。

      Artur长期进行板材冲击液压成形技术研究,其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获得了应用;我方近年来进行板材管材脉动液压成形技术研究,也获得了航空和汽车领域的重视。此次合作获得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沈阳市科技局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强强联合,使双方的技术优势更好的融合并发展提高,为解决我国航空及汽车轻量化高效加工制造领域的的技术提升做些贡献。

     白俄罗斯科学家工作认真,精力旺盛,除公开讲座外,这十天里与我们的几个年轻科研人员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确定了具体部件的成形试验方案,我们的年轻人将在不久回访,到对方实验室进行试验。

     Boris已经多次来过中国了,但在沈阳还是第一次。他的英语不错,在白俄罗斯科学家中是少有的,这次也一直承担Artur的翻译工作。他主要是做新材料模型研究工作的,他的报告引起了我所徐研究员的兴趣,他们做了详细交流。

      我们的人事处关处长是白俄科学家的老朋友,通晓俄语,对我们的合作一直给予多方支持,几次亲自参加我们的交流活动。白俄学者圆满完成了预定工作,快乐的离开了,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结出硕果,我们的学者之间也能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和好朋友!

Artur Pakrouski和Boris Khina在IMR门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906341.html

上一篇:贵州屯堡:明代遗民村镇
下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五): 意大利青椒Antonio回国了
收藏 IP: 60.10.71.*| 热度|

4 杨正瓴 黄仁勇 孟艳敏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