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三): BANABIC教授来访

已有 4148 次阅读 2015-6-8 08:5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李熏奖获得者,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技术大学Dorel BANABIC教授于526日至30来所进行了访问交流。

  来访期间,BANABIC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Advances in constitutive modelling and  formability of sheet metal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BANABIC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和报告由张士宏研究员主持,报告后,BANABIC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Prof Banabic与本团队做了多次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27日上午,向团队全体成员介绍了罗马尼亚及 Cluj-Napoca技术大学 (UTCN)的教育和科研概况,并与大家讨论了二战以来以Hill、Barlat等学者为代表的国际界对于塑性力学本构关系的发展过程。在访问过程中,还与本团队博士生小陈、已毕业博士生小何、小赵、张光亮及丹麦访问教授Prof KB Nielsen等人进行了单独交流。

  Prof Banabic是国际塑性力学本构领域关系著名学者,长期致力于塑性变形本构关系和板材成形极限理论的研究,开发建立了成系列的以其名字命名的各向异性金属材料屈服准则(BBC2000BBC2005BBC2008),目前已经获得国际学界广泛认可且被Autoform为代表的大部分商用有限元软件采用。Prof Banabic提出了提高板材超塑成形性的新方法,提出了基于双试样液压胀形的成形极限图的新型实验测试方法。他出版著作16部(11部为第1作者),其中《金属板材成形工艺本构模型及数值模拟》一书中文版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250多篇,担任超过60个国际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两个国际会议主席。他还是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Forming的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委员。Prof Banabic现任欧洲材料成形协会ESAFORM执委会副主席,罗马尼亚技术科学院院士、罗马尼亚总统教育科技委员会委员和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责任会士。

    Prof Banabic还赴上海参加了IMR组织的IDDRG2015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orel BANABIC教授访问金属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896359.html

上一篇:IDDRG专题(十三):IDDRG2015第三天
下一篇:浑河小草
收藏 IP: 125.211.216.*| 热度|

2 张忆文 FuckHawkingAss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