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新书《材料加工先进技术与MSC.Marc实现》正式出版

已有 4213 次阅读 2015-1-2 08:2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书《材料加工先进技术与MSC.Marc实现》正式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

    201511日,本团队的新作《材料加工先进技术与MSC.Marc实现》已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新书定价88元,约780页,附光盘实例1份。主要阅读对象为硕士博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和从事材料加工计算机模拟与模具、工艺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如今,计算机模拟(非线性有限元等)方法已成为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和工程、工艺及模具设计的常规工具,MSC.Marc是本领域有代表性的软件,尤其适合于科研和工程工艺分析设计。本团队自2000年起购置该软件 Licence,在与众多的企业合作过程中解决了多种多样的工程技术问题,同时,多年来作为MSC公司(北京办事处)的技术支持,也为该软件多家用户解决了大量问题。在本团队科研工作中,该软件起到了重要作用。2010年,本团队出版了第一部该方面的著作《MSC.MARC在材料加工工程中的应用》(水电出版社),受到了科研机构和企业MSC.Marc用户的欢迎。这些方法,在很大程度上与其他类似软件相同,因此,这本书的很多方法也同样适于其他相关软件的使用。如今,应广大读者之邀,本团队组织科研人员与博士硕士研究生总结近年经验,完成了这本升级版的专著,同时作为本单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工程硕士生的教材或辅助用书。

    这部书是本团队的集体工作总结,本团队的很多成员做出了贡献,尤其作者之一刘劲松副教授长期收集资料,组织编写,本博在这里表示由衷的感谢!

    希望这本书能为业界同仁所喜爱,为大家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些许贡献。同时也愿这本书成为本团队2015年的开门红之标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855792.html

上一篇:2014收获了什么?
下一篇:台湾也将“改革、开放”
收藏 IP: 218.11.179.*| 热度|

1 喻海良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