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微博]云南哈尼梯田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已有 3975 次阅读 2013-6-23 17:2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云南, 世界遗产

     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昨天投票通过中国云南哈尼梯田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哈尼民族世代耕耘的梯田,正式被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

     哈尼梯田,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梯田规模宏大,遍布于云南南部红河州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其中元阳县为哈尼梯田的核心区,当地的梯田修筑在山坡上,最高级数达3000级,在茫茫森林掩映中,在漫漫云海覆盖下,构成壮丽景观。

     哈尼梯田也是继前天新疆天山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后,中国今年成功“入遗”的第二个景点。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增至45处,超越西班牙成第二大世界遗产国,数量仅次于拥有48处世界遗产的意大利。这张摄于2009年2月18日的照片,呈现了被梯田环绕的哈尼族村寨。(新华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702019.html

上一篇:俺家小菜园的蔬菜熟了!
下一篇:新增7项 世界文化遗产 富士山入列
收藏 IP: 60.17.18.*| 热度|

1 陈帅锋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