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塑性加工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约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19-9-7 07: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9月3日注定是个特殊的日子。塑性加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诞生了。

       9月3日,在新乡市政府会议厅,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领导与河南孟电-共铖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共同签约共建“塑性加工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河南技术转移中心领导、河南省新乡市市长副市长、辉县市委书记和市长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塑性加工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自此,研究院拿到了出生证,或者说,研究院诞生了。

       建立一个锻压研究所,是我30年前一个心愿或梦想。

       记得80年代读博士时,那时还是流行万元户的时代,有人问我如果我有10万元是不是就不读博士了,意思是读博士是为了脱贫或致富。我当时心里想,万元或10万元对我确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我的真正梦想并不是实现那个数字,我很想亲自建立一个锻压研究所,也许10万元远远不够,需要1亿元,或更多。

       如今,也算梦想成真,但又是刚刚开始。

       祝愿我们这个研究院能在10-20年内发展成一个小小的明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1196975.html

上一篇:我国西安交大娄燕山教授获得Zienkiewicz学术奖
下一篇:[转载]金属空心构件先进冷成形技术
收藏 IP: 103.63.154.*| 热度|

2 周大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