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大名人

已有 3431 次阅读 2012-6-18 21:05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 媒体, 名人, 诸葛亮, 青少年

                                                                                                       大名人

         当今之世,媒体发达,名人众多。

         出名的方式各异,招式举不胜举,但是总是看到负面的多,好像不来点负面的,人们就不感兴趣,好像不来点负面的,点击率就不高,好像不来点负面的,就拼不过别人。

         有些名人,一红就是几十年;有些名人,则如同昙花一现;

       有些名人,让人敬仰;有些名人,让人不耻;

       有些名人,出生即出名;有些名人,逝去方为人知;

       纵观历史,那些主要的名人,多为大德大贤大孝大家之人,也有无德无贤奸吝懦弱之人。而且很多人留给后世的名声盖过了当时的皇帝,甚至是历代的皇帝,甚至是开国皇帝。

       在古代,名人传下来的方式,要么是文字,要么是民间故事,要么是寺庙,要么是遗物,要么是名言,要么是名文......。但是很难想象,古代人要在当时当地,有多么出名,多大的影响力,才能够流传至今!要有在当世多大的反响才能引起让田间地头,穷乡僻壤的人们传为佳话,比如诸葛亮。有些人甚至能够在当时的封建社会里改变了地名,如孝感。

       现如今,在媒体的帮助下,出名比古代容易,但是守名难。有多少人是因为正面的因素出名,而且能长期保持正面呢?

      有多少当今芸芸众生,有多少当今名人,能够被千年之后家喻户晓呢?

      希望多一点大德大贤大孝大家,希望多宣扬一点大德大贤大孝大家之人之事,让我们的社会和谐一些,让下一代成长的健康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83495.html

上一篇:科学网是个大江湖
下一篇:给民间科学爱好者一点机会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