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vard

博文

中西医之争是不是名字引起的?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2-4-16 20:21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 医学, 东方, 全世界

                                   中西医之争是不是名字引起的?
      现在所称的“中医”,在古代是什么名字呢?就是指历史上最常用的名字。什么时间开始使用“中医”这个名字的?有什么历史意义呢?
      在中国还有传统的“蒙医学”、“藏医学”算不算中医的范畴?
      现在所称的“西医”,是什么时间开始用的呢?那时候是什么含义?当今的西医,还是那时的西医范畴吗?
      当今所称的西医,已经遍布全世界了,全世界在用,全世界在研究,全世界在积累经验。国内,或者扩大一点范围来说,东方国家的研究人员都在为之贡献,难道现在还仅仅是西医吗?请大师指点!
      采用现代化的技术,有现代化的观点来研究、诊治病患的医学,是不是实质上可以称之为现代医学?
 
   郑重声明:本人不喜欢争执。在此引用老百姓一句话:“管它西医,中医,
治好病才算事儿!”
 
   
声明:
这是个人愚见,我非中医专业(门外汉),在西医方面也学艺未精(菜鸟),
请各位前辈、大师、朋友多多指点!
个人言论,个人行为,个人观点,可圈、可点、可批、可骂,但请只是针对本人,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705-560027.html

上一篇:中医+西医=人类财富。
下一篇:随笔之九十八:《就医》“卧床营养医保卡”
收藏 IP: 219.143.3.*| 热度|

3 张焱 MassSpec1688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