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19391001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19391001L

博文

人工智能时代的人

已有 1678 次阅读 2018-9-24 14: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在人工智能(AI)时代,一定会岀现满足各行各业不同需求的“机器人”。这样,似有必要把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明确区分成“机器人”和创造机器人的“生物人”这样两大类别。只有这样,未来人们才便于明确各自需求是“机器人”还是“生物人”。例如,一家公司在招聘一位保安时,招聘广告必须讲清楚要招的是“机器人”还是“生物人”。又例如要组织一个团队去完成某项任务,就要拟定是组织一个“机器人”团队还是“生物人”团队,或者是组织一个由“机器人”与“生物人”共同組成的混合团队,等等。只有这样,才方便AI时代里各种社会活动的安排与实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222-1136714.html

上一篇:怀念恩师钱临照老先生
下一篇:人工智能时代机器人的分类(1)男与女
收藏 IP: 11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