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Ying1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Ying113

博文

镜头起雾——雾里看花

已有 11352 次阅读 2012-6-2 19:3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镜头, 栀子花, 起雾

    最近在自习,闻到浓郁的栀子花香。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里有很多帅哥靓女忙着照毕业照。我又不毕业,所以就跑去拍栀子花。
    结果恰逢雨刚停,估计温度低,拿相机出来没有过久,视野里是白茫茫的一片。先是用擦镜纸抹了一把镜头,结果越来越模糊,吓得我以为把镜头擦花了!完了,该不是把相机整坏了吧……然后又上网查镜头模糊的原因,有一个“镜头起雾”,于是推测可能是镜头起雾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索性直接拿着拍了,发现别有一番风味。看上去模糊一片什么都没有,仔细看花在从中笑呢!
    好在过了一会儿相机就好了,哈哈,真开心!
 
    栀子花(Gardenia jasminoides)龙胆目、茜草科、栀子属的常绿灌木 原产于中国。栀子花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素雅,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外,其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其花语是“永恒的爱,一生守侯和喜悦”。
 
1、镜头没有起雾之前拍的
2、起雾最严重的时候
3、还是蛮严重的
4、慢慢的好一点了
5、哈哈,看到希望了
6、完全好了
7、再来一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0437-577864.html

上一篇:六一,再当一回小屁孩
下一篇:看看我偶遇的是啄木鸟咩?
收藏 IP: 123.85.199.*| 热度|

6 戎可 曹聪 刘旭霞 陆俊茜 张玉秀 全嬿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