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ru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runlan

博文

http://news.gxtv.cn/201405/news_1303534281.html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4-8-16 18: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意间看到好友分享的这视频,很感动,之前也看过类似的视频,如变形记。这些来自贫困山区懂事的孩子们,将我的回忆拉到了小时候。小时候我有过比他们稍好的家境,有过他们一样的懂事儿,但随着自己的长大,大学读完,我不再那么懂事,不再那么朴实,我让所谓我看清的社会改变了我的金钱观,或者消费观,变得更小我,更自私。他们就像送了我一盆盆圣水,给了我一次次心灵洗礼!
    听说这次报道播出后,杨六斤得到了很多捐助,
他还算是幸运儿,让外界知道了他的遭遇,其实还有很多像他那样的贫困孩子。在最近鲁甸地震报道视频中看到,那里老百姓的生活如我们的九十年代,我才感到我们有多么幸运,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列车,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而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却没这么幸运,中国之大,各地区发展得是多么不平衡。希望杨六斤得到这些捐助后,能回到母亲和弟弟身边,过上安稳的日子,好好读书上学,但不希望外界影响他的生活,影响他的价值观,一直保持勤劳、善良、大方、乐观的品行,等他长大成人,回报给予他帮助的人们。
    于是,我也想起了从小学读到现在,那些帮助关心过我的一些恩师,小学班主任朱天超老师,我读小学的学费多半都是要等到买了棉花才交,都是朱老师帮我垫着,还有初中万维全老师、万东老师 ,高中王海红老师、蒲景平老师,大学刘桂茹老师、温树敏老师。我想起了好心的邻居:长烈大爷、李幺娘。想起了关心过我的朋友、同学。那些关心帮助过我的人,在关心帮助我时,我心里很感动,并默念记住他们的好、有机会一定要报答他们。而现在细细回忆,有的我连他们的名字、容貌都记不起来了,更别说**。
     一一报答恩人,或不且实际,而且他们也不需要报答,我要做的目前能做的就是: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在自己所在的位置上,好好做事,锻炼自己,学些本领,能够混口饭吃,能独立自强,还能照顾家人;树立好的价值观,不将钱过多花在服饰、美容、美食上,若有余力,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将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美德传递下去。其实,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也不是有了很多的钱才可以办到。举止投足间的一个微笑,顺便的一个小忙就会温暖人心,让生活美好!
   写得有些乱啦,总之,我的收获是:朴实勤劳乐观感恩助人永善良,于己于人无悔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0085-820013.html

上一篇:沈阳刚震了两下,吓死人啦 不会来大的吧?呜呜
下一篇:在这个重要的日子说两句
收藏 IP: 125.68.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