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ru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runlan

博文

边看文献边听小时候(90年代)的歌曲有感。

已有 4206 次阅读 2017-2-6 21:1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听着这些90年代的歌曲,让我紧绷的神经放松,心情也变得愉悦。这些歌曲是多么积极向上、纯粹,透出正直、团结、乐观、单纯等等字眼。想想少年时期的我和现在的我,或是大学时期的我和已工作的我,心境变化之大。不得不怀疑,通过将心境变得多虑、保守、悲观等等,是适应了社会,适应了工作环境,是好事呢?还是其它的呢?

刚工作三个多月,性格就收敛了很多,没有了以前的积极乐观大方热情多言,变得冷静保守多虑少语,这是好迹象吗?

从内心底里,更向往宽松的人际环境,简单的人际关系,利益牵绊较少的工作环境,怀念以前的我!

该做我自己,享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爽朗之性格呢?还是为达某种工作目的或是利益目的,“夹着尾巴”做人做事,不招惹非议呢?

                                        -------2017.2.6 工作近4个月胡乱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0085-1031959.html

上一篇:谨慎做事,淡定做人,不以己悲,不以物喜!---工作日记-20161128
下一篇:科学网是我的精神支柱,排开异难,不忘初心!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