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什么逻辑(1)

已有 1781 次阅读 2021-10-17 16: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生小孩时,都想要生男孩;如果第一个小孩是男孩,基本不再生育;如果第一个生育的是女孩,会努力再生一个男孩。导致男女比例失衡。到婚嫁年龄段,男孩多,女孩少,部分男孩找不到对象,形成一个问题:很好男孩娶不到媳妇,这是谁的问题?

      2.  A在努力读书时,B在快乐的玩耍;A在努力工作时,B在快乐的享受生活;慢慢收入差距拉大了,退休金差别也大;“舆论”忿忿不平,都是人,都是退休的,凭什么A的退休金比B多,这不公平,应该一样!什么是公平?如何才算是公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08298.html

上一篇:千年战法只一招:围歼
下一篇:神奇的事情
收藏 IP: 223.128.107.*| 热度|

1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