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斯坦福大学学者提出预防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红绿灯风险管理方法

已有 20302 次阅读 2021-7-5 21:3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ence》日前刊发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Ryan Schultz等人的文章“A risk-based approach for managing hydraulic fracturing–induced seismicity”,介绍了他们研究发展的预防水力压裂引发地震的红绿灯风险管理方法。文章针对德克萨斯州南部 Eagle Ford 页岩的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活动性需要有效管控的问题,开发了一个风险预测策略,用于选择需要立即关井的红灯阈值。他们使用组合数据集模拟地震影响及损害的空间非均匀分布。模拟分析表明地震影响在该区的东北部较大,而在西南部较小。这种变化主要由人口密度所决定。以地震影响因子标准化的空变红灯阈值 [地震矩震级2.0 到 5.0] 比在全域使用单一阈值更合理、安全。敏感性测试表明,预测的最大震级是影响最大的参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94201.html

上一篇:[转载]立此存照:中国政法大学一学生为保研篡改同学作业?
下一篇:“卡脖子”的是技术,不是理论
收藏 IP: 223.128.113.*| 热度|

1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