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作真研究,解真问题

已有 1418 次阅读 2021-3-3 21: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到了最后关头,申请者的申请书大都已经完成。基金申请,选题至关重要。选题的第一性原则:真问题,第二性原则:有意义/价值的问题,第三性原则:您有能力解决的问题。

    真问题从何而来 —— 社会生产实践中来。“纸”上的问题有真问题,也有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74858.html

上一篇:“自有知识产权”与“自主知识产权”
下一篇:为中国地质学会的院士候选人推荐公示点赞
收藏 IP: 223.128.94.*| 热度|

4 张士宏 尤明庆 彭真明 李务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