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高教改革观点短评:(1)千校一面的利与弊

已有 2176 次阅读 2018-12-14 22:5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很多领导、专家批评我们的高校千校一面,没有特色。专家说,可以,这是事实;领导批:不妥,统一思想、统一要求、统一教材、统一大纲,统一内容,是教育部要求的,不是高校要求的。

   千校一面有千校一面的好处,便于比高低、良莠。大家都造汽车,优良易比;我造汽车、你造拖拉机、他造坦克,都是车,其实没有可比性。

   千校一面有利于保证基本的质量,不利于革命性的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51588.html

上一篇:君子与小人的不同
下一篇:高教改革观点短评:(2)本科教学评估的利与弊
收藏 IP: 218.13.180.*| 热度|

2 梁洪泽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