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两个美国

已有 1396 次阅读 2018-4-23 06:29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过去一周,世界上有两件大事:

  (1)4月14日,美国、英国、法国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为由,对主权国家叙利亚进行了导弹攻击。这次军事行动没有获得联合国授权,没有确凿的证据支持。

  (2)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以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未遵守协议对35名员工进行处罚为由,宣布未来7年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美国商务部4月16日对中兴通讯的处罚告诫世人,要遵守规则,否则后果极其严重。美国政府4月14日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告诉世人,没有什么规则可以约束自己的行动。两个行动都是美国政府作出的表率,世人该向那个美国看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10401.html

上一篇:谁主沉浮
下一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收藏 IP: 223.255.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