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mahuix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mahuixue

博文

博情

已有 3675 次阅读 2012-3-16 11:04 |个人分类:情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空间, 陌生人, 随心所欲, 日记本, 申请博客

    一直很想开通一个自己的博客,想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可以自由畅想的地方,一个存载自由忧伤,哀怨,快乐,遐想的地方。一个可以不顾及家人朋友担忧的随心所欲的空间,一个可以代替日记本的地方。可是不知是什么缘由,也许是因为怕自己坚持不下去,这里很快就成为长满野草的无人问津的庭院;也许是觉得这只是一个突发的想法,就如我有时会想着周游全国一样,虽然这种想法不止一次的在脑中出现过;也或许是因为有日记本,有QQ空间,博客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奢侈品;也或许是自己太懒了,懒到笔记本在手头将近两年,即便是懒散的盯着屏幕发呆或是找陌生人聊天,都想不起点击申请博客。最终自己解释为,博客在以前的意识里,不是必需品。总之,一推再推,一推就是好几年。
    经过了很多事后,终于静下心来几天,看了些书,很安静的看,感觉很舒服,于是昨晚终于在安静中完成了几年来一直偶尔出现的想法,哈哈,说起来像是什么大事一样,真是有点自嘲的感觉。其实仔细想想不然,申请博客,不结合其他因素,看似确实是一件用不了五分钟的再简单不过的事,但是结合自己的需要,它却是需要自己内心变迁,变迁到一定程度,方需要与它为伍。抛开那些特别喜欢文字的人不说,但说像我这种,感情聚集到一定程度的人才会通过文字来宣泄下的人,一般是不会找一个专门的地方,随便有一个什么地方都可以,以至于高中的时候,那表达心情的小纸条随处可见,至今每每看到自己收集的纸条都感觉的到当时那种积压到嗓子眼的或悲伤,或愤怒,或喜悦的强烈情感,大学或是研究生生活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感触,可是那些都是一时的迷茫,边走边散,感情聚集不了太多,不需要多大的空间,能装载就好了。近期以来发生了好多突发事情,虽说都是以前的延续,就在最近的某一天忽然发现自己好久没有写日记,没有记录自己的心情了,以前一点点小事只要是引起内心拨动的事情,都会记录,现在影响自己都发生影响自己认识观的时刻了,居然是空白,不应该呀,不应该,可是谁知道越是复杂也是不知如何下笔越是不知如何记录,也只能是空白。而今安静了几天,想明白了好多,也想到应该找个属于自己的地方,把存储已久的,早该记录的却不知道如何下笔的补录出来,这样说来,博客,对于我们此类人来说就是各种感情积压在一起,安静后整理后的所需。其实也不一定是补以前,更多的可能是回归安静的重新认识,重新的心境。
    呵呵,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于最初提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就是我要的效果,随写随感,走到哪里是哪里,这就是我所想的博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963-548294.html


下一篇:亲情至上---一直萦绕在脑海的幸福瞬间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3 王修慧 刘洋 齐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