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ang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fang888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余非智者
2012-12-2 03:06
昨发一智者小议,曰:智者寡言,多言不深。未料得一读者讥之,汗颜不已。余离智者何止千里,尝有无知寡识之危。辄取架上代数几何而试头脑是否运转正常,捧读书橱古文经注来测思维可仍推敲有新。仅凭余之涂鸦厥词,便已足证余非智者。冀请读者择中听者而莞尔,置异议者于垃圾箱,则老朽幸矣。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28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智者寡言,多言不深
热度 3 2012-12-1 08:46
真正的智者,不屑于夸夸奇谈。哲人奇士,无不显首不见尾,咸默少语。诸于老子,五千字流传百世,驰名寰宇;或有基督,整部圣经,皆为他写,密而多解,每读有得。然夸夸其谈者,往往漏洞百出,虽骗得一二一时,却不过昙花而已。芸芸众生,真正智者,又有几何?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5093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3
阿P
2012-10-7 21:08
本没有做出多少杰出贡献,被几个同仁吹捧几下,阿Q的堂哥阿P便飘飘然起来。一开始,被称为大牛时,阿P还有点心跳,脸上还微觉发红,自以为离大牛的称号还差甚远。但当阿G阿M们的极力赞誉,又加基层领导们的花冠待遇,阿P由不得不沾沾自喜,也便开始夸夸其谈起来,也开始学堂兄阿Q,开始唱起“我手持钢鞭将你打”的戏来。他 ...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27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Be aware of what you post or send!
2012-10-7 00:48
In this day and age, we have given up the traditional way of communications such as letter writing or paper-based journal. Instead, we heavily rely on electronic media to communicate such as what I am doing now. With constant heavy pressure from every corner of our life, we have become busier and bu ...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25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Disclaimer: 免责声明
2012-7-21 23:31
出于好奇,开了这个博客。写了几句,因为没有时间,打算封笔。不料还是有人涉足,并等待我写更多一点。可惜的是,成天不知忙碌些啥,找不到时间涂鸦几笔,只好敬请诸友原谅。古语有云:言多必失。有时所言所语,只是一时几秒怪思,快意而为,敬请踹客不要当真。赏之则享,不愉则弃。论事不对人,言事莫对号。人生苦短,取 ...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254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是随意人生,还是强求进取
2012-3-27 04:54
经常遇到不少的人问起科学进取的态度,什么何人如何从小立志,天才独有,遂成大器,甚羡之意常起,然自叹不如常存。或许成大器者皆有鸿鹄之志,余窃为不如好之以学,随意耕耘,日积月累,所成即无意成柳,则人生乐而无忧,幸之甚。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31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开场白
2012-3-18 23:05
从小就想写些什么,梦想成为作家,并且曾一度准备考文科。可家境贫寒,没得选择,有学上就行。于是乎,转了理科,上了数学专业。但对于文学,还是时不时地涉猎一二。看见别人洋洋长篇,时不时临渊羡鱼,可惜地是又不能退而结网,只好在其他写作上有所补偿。学了数学后,方知做数学也可以写文章,只是成不了作家,但可以成 ...
个人分类: 生活随思|27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