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神奇的红海滩 精选

已有 5838 次阅读 2016-8-26 09:42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湿地, 红海滩

      这次的东北行,除了长白山之外,红海滩也是很让我向往的一个地方,在网上看到红海滩的照片时就感觉好神奇,只是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红海滩最美的时候,据说要到9月中下旬,红海滩那些红色的草会长得非常茂盛,可惜那时候去不了。

      由于前几天下过大雨,导游早早就打招呼,说现在红海滩的红草还比较矮,如果水太大可能就被淹到水下看不到了,我们去的那天也在下雨,所以真有点担心。好在最后还是看到了虽然不那么茂盛但已经很有规模的大片红草,更有一群群水鸟在低空盘旋翱翔。虽然我只是用手机拍了点照,完全没法把那美景呈现出来,特别是那些水鸟的美丽身姿,但身临其境还是挺震撼的。  

      红海滩地处辽河入海口,是一大片海边的滩涂,因土地都是盐碱地,便生长了大片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碱蓬草,它不要人撒种和耕耘,3月上中旬至6月上旬出苗,7~8月为花期,9~10月为结实期,11月初种子完全成熟,年复一年自然生长着。深秋成熟时植株火红,热烈如火,鲜艳欲滴。这里还有大片芦苇荡,形成独特的湿地景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8704.html

上一篇:夺命诈骗电话:让人唏嘘的孩子
下一篇:从徐玉玉案看到的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7 郑小康 王从彦 郭向云 刘洋 朱晓刚 苏德辰 杨正瓴 魏焱明 刘光银 武夷山 张忆文 钟炳 徐令予 李颖业 张士宏 黄仁勇 翟自洋 陈小润 侯成亚 刘全慧 逄焕东 汪晓军 陈楷翰 李土荣 李红雨 xlianggg mxt110 aniuaniu cgl400 jianhuiy zy00chen cbinq yuuweihong xiyouxiyou guhanxian aliala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