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西湖三月雾霾天 身披薄纱朦胧美

已有 5506 次阅读 2016-3-15 14:08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湖, 春光

      三月的杭州,真是已经到了一天一个样的时候,随便走走,无论在小区、校园、公园甚至路边人行道上的绿化带,都会发现又有什么花开出了灿烂的花朵,要是到西湖边走走,更是花红柳绿,虽然桃花还没盛开,但粉的、黄的、红的、蓝的各色花朵一定给人惊喜不断。

      周末的两天都没下雨,不想错过西湖的美景,就到西湖边去溜达溜达,白堤、苏提这些地方简直已经人满为患,没去凑热闹,便去了茅家埠、鹆鹄湾一带,顺便到花港探了下牡丹花的动静,惊喜的发现牡丹和芍药都已经长出了花苞。现在手机也方便,看到漂亮的景便随手拍下。可惜手机拍照太随便,许多照片放电脑上看都不太清晰,选几张分享一下。

      只是周末两天空气都不太好,特别是周日,雾霾很明显,远处的景都像披着一层轻纱。查了下空气质量,三月至今确实大多数天的空气都是污染天气,空气质量指数在100以下的大概只有3、4天。只能轻叹一声,这些日子,杭州为了迎接G20召开,几乎所有的马路都在开挖,所有沿路的房子都在粉刷,也增加了许多粉尘,大概也让空气质量更受到影响吧?杭州人只能安慰自己,到G20召开的时候,杭州也将有一段时间的G20蓝了,到时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久违的蓝天白云。其实,无论已经出现的奥运蓝、APEC蓝、两会蓝还是即将到来的G20蓝,都是花了许多代价才有的,包括如杭州这样由前期的更多雾霾天换来的。

      想到苏东坡那首著名的描写西湖的诗歌:“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突然冒出这样的诗句:

西湖三月雾霾天,

身披薄纱秀红颜。

莫道西子含羞涩,

实为天公不作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62647.html

上一篇:从女生节横幅看语言表达的高低美丑
下一篇:审丑疲劳:3.15晚会为什么已经不能吸引人了?
收藏 IP: 222.205.106.*| 热度|

47 陈小润 郑小康 杨正瓴 钟炳 朱晓刚 徐令予 吴飞鹏 袁海涛 李学宽 李颖业 侯成亚 郑芳林 柏舟 谢平 魏焱明 孙启高 徐晓 苏德辰 苏光松 林涛 李子欣 范杰 陆俊茜 姬扬 冯大诚 杨金波 刘艳红 周金元 张叔勇 李泳 鲍海飞 王桂颖 王从彦 xieyy jianhuiy xlianggg cbinq aniuaniu liu0h jiareng biofans aliala dulizhi95 xiyouxiyou xqhuang zjzhaokeqin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