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华东最美乡村——指南村 精选

已有 6618 次阅读 2015-11-29 09:52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指南村, 最美乡村

     都说秋高气爽,秋天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季节,浓烈的色彩也总是给人惊喜。不过今年的秋天却如春天般绵绵细雨不断,或许是十月的时候有了太长时间的晴朗而气温适宜的日子,进入十一月便一下进入了雨天模式,几乎没有见到太阳,眼见天气转冷,秋的色彩越来越浓了,但淅淅沥沥的雨便总是把那探访秋色的心给打击了。上个周末,单位组织去乡村访秋,看着雨天便一直纠结,究竟去还是不去?最终因为那地点中有这几年被炒得很热的指南村,所以还是决定去看看。满心希望老天帮忙,那天别再下雨,谁想天并不如人愿,从出发开始便下起了雨,断断续续就没有停止。    

     指南村,位于临安东天目山山麓,海拔600米,在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距离杭州80公里。据说是秋季最美的江南村落,村子左右两侧分布着470余亩梯田,周围古木参天,至今还保留着340多株古树。每年11月中旬左右,红火的枫树、金黄的银杏点染了整个村子,村中有一潭清池,号称天池,村子巧妙的依山叠层而建。小小山村却沉淀着悠久的历史,从村中古墓发掘的古石器和古钱币看,指南村已有2000多年历史,现有古姓、古塘、古树、古祠、古庙、古宅、古墓“七古”。看相关介绍,指南村的秋天是最美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山上云雾缭绕,所有的景色都变得隐隐约约的,那些远处的梯田和古树要等一阵山风把云雾吹走一些的时候才露出一点庐山真面目,不过倒也给山村增添了一些神秘感。只是下雨天打着伞,拍照实在太不方便了,不少照片都废了。想着也好久没有发过照片了,今天便挑挑拣拣找了几张指南村的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39465.html

上一篇:搜索引擎的崛起:谈图书馆的危机感(四)
下一篇:学生的那些趣事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52 张忆文 谢平 齐国臣 李东风 许培扬 李学宽 郭向云 曾泳春 郑永军 姬扬 黄永义 杨正瓴 王德华 武夷山 韦玉程 强涛 郑芳林 曾荣昌 李竞 鲍博 钟炳 高建国 蒋国华 李健 姚伟 金耀初 陈南晖 鲍海飞 陆俊茜 曹广福 李土荣 吕乃基 王启云 孙南屏 汪晓军 朱晓刚 张晓良 蒋敏强 吴国林 侯成亚 ljxm dulizhi95 zjzhaokeqin shenlu slh2012 dmingl hheq weilu1 bingqc biofans jianhuiy yhq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