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女声二重唱

已有 6726 次阅读 2015-10-25 22:25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声二重唱

     在酷我找到了一个好的搭档,特别会唱重唱歌曲的二声部,自从合了她的一首“山楂树”以后,便一发不可收了,开始是到合唱区找那些能找到的她唱的二声部版本来唱,后来因为她也喜欢我们合的歌,算是惺惺相惜吧,她把她唱过的二声部歌都发给我了,算下来,我已经合了她10来个歌了。其实女声二重唱与现在见得很多的组合所唱的歌还是很不一样的,大多数组合唱歌一般是你唱几句,他唱几句,再一起唱几句,虽然也会有一些不同声部的处理,但很少,而二重唱则会把声音处理得非常丰富多彩。而且女声二重唱也需要两个合作者的声音比较协调才好听,我听过搭档去其他人的合作,似乎都不如我们合作的好听,可见我们两个的声音是比较相和的。她是比较明显的美声,我其实大多唱通俗,但一般在唱民族唱法的歌时会让声音也民族一点,唱美声唱法的歌时则让声音也美声一点,与她的合唱也是这样,所以竟比她自己唱两遍的和声听起来还好些,毕竟一个人的声音太雷同了。

      我自己对这些女声二重唱的歌也特别钟爱一些,今天就多放几首歌在这里。

鼓浪屿之波

南泥湾

伊犁河的夜晚

老师我想你

夕阳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30985.html

上一篇:由中国考生SSAT高分被取消想到的
下一篇:标准文献的获取与收费看标准化研究院敛财千万的事情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朱晓刚 钟炳 李学宽 谢平 水迎波 汪晓军 孙友甫 鲍海飞 杨正瓴 王小平 李兆良 彭真明 dulizhi95 lihuas421 yhqing yhq220 bingqc dmingl xieyy yuweihong xqhuang jiar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