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玩音乐

已有 3792 次阅读 2015-9-13 23:4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乘着休息天的空闲时间把拉下的两期“中国好声音”看完了,是周杰伦队和哈林队的导师考核。其实看到现在,我感觉导师考核的几场好声音是最棒的,就是那英的那场比较差一点,没有给人留下特别的印象,另外几场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天看的周杰伦和哈林的两个队,这两人都善于改编,把一些老歌改出了完全不同的味道。特别是周杰伦队,几乎每个歌都让我有惊喜的感觉,第一个歌把一首《刀剑如梦》改成了RAP版的,两个说唱都很强的男女选手搭档,唱得人都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另外一首流行唱法和带着戏剧味唱腔结合的《红尘客栈》,也让人很是惊艳。而一直号称“玩音乐”的哈林,带着他的队伍也把改编玩得炉火纯青,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叶子》和《亲密爱人》两首歌。

     或许干任何事情,能干到“玩”的份上,应该是一个比较高的境界了。我理解的所谓“玩”,就是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更多是追求自己心情的愉悦和快乐,而正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有了一种乐趣,或许在不经意间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唱歌是这样,其实干别的事情往往也如此。所以我还是很欣赏这种“玩音乐”的态度滴。

     其实现在对好声音这样的节目已经不像刚开始那么关注,也没了好好写点观后感的兴趣,不过还是会从节目中发现一些感兴趣的歌。记得在看了汪峰队的导师考核赛以后,就被两个年龄差距有点大的选手演唱的一首《I Believe》吸引,其实这个歌唱的人挺多,也经常会在一些唱歌类的娱乐节目中听到,但那两个选手的演唱是真的打动了我,所以此后自己专门去学唱了这个歌。可惜酷我中没有好的女声版本,只好用了孙楠的版本作伴奏。今天就把这个新学唱的歌发布了吧,再搭配一首周华健的《风雨无阻》,两首歌都是唱对爱的执着的。

I Believe

风雨无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20669.html

上一篇: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
下一篇:7.8元的药被炒到了4千元,谁给了这些黄牛发财的机会?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9 钟炳 李学宽 秦歌 陈小润 杨正瓴 王芳 徐耀 张忆文 王小平 金耀初 王善勇 pingz1117 xieyy yuweihong hheq dulizhi95 zhyzh ncepuztf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