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和声之美

已有 7028 次阅读 2015-7-12 21:3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和声

    最美和声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娱乐节目,现在已经决出了前八,今天通过点播看了八强战,发现好几个歌都改编得非常有新意,好听,感觉这一季最美和声好像越来越精彩了,看了今天的节目倒是起了点评节目的念头,不过还是等节目全部结束后再说吧。也许自己对和声就是有着一种偏好,总觉得几个人用不同的声部唱同一首歌,可以演绎出许多美妙的旋律,真是特别奇妙。可惜唱重唱是需要配合的,最好要有固定的搭档,自己好像一直就没有找到这样的搭档。在科学网上,曾庆平老师唱歌最多,我曾经和他合作过几个歌,是我先唱了女声部分,他再补上男声用软件合成后完成的,但这样的合作还是比较麻烦。那天更新了酷我K歌的软件,发现新的软件增加了合唱的功能,心里一阵高兴,就觉得比以前那样唱和声要方便多了。谁想把自己的歌上传并通知好友后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偶也不好意思去问别人,就这么拖了几个星期后,我把邀请发给自己另外一个号,才发现这个通知和邀请功能根本就不好用的。而且在合唱区也找不到自己传上去的歌。找到软件的客服咨询后方知,这些功能现在都有问题,顿时泄了气。

     后来自己只能在合唱区找别人唱了男声部分传上去的那些,自己再配女声。唱了几次发现这倒是唱和声的一个好方法。可惜那么多人,真正唱得好的却并不多,而且大多数歌自己都不会,真是跟不上趟了。好在听多了,总算找到几个声音与自己和得比较好的歌友,而且通过唱歌互动互相都认可了对方的声音,于是这几天真的迷上了唱和声了,二三天里唱了十多个歌,把嗓子都唱哑了。今天周末,选了两首和声的歌,算是这几天唱歌的成果。一首《请跟我来》,记得这个歌几年前LL同学点过,我因为没有合作者是一个人完成的,这次总算找了个挺棒的男声演绎了一次重唱,感觉就是不同。另外一首《选择》,却是新学的歌,合作者的声音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很有力度,都有点专业歌手的水平了,与他合作了好几首歌,不过对新学的歌总会更偏爱一些,其实这个歌远没有合作的另外几个歌好,但还是把它放上来。

请跟我来

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04931.html

上一篇:对评价指标的爱恨情仇
下一篇:好声音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2 魏焱明 秦歌 杨正瓴 李学宽 陈小润 朱晓刚 郑永军 金耀初 钟炳 徐耀 李竞 陆俊茜 王小平 徐晓 张忆文 李颖业 鲍海飞 葛素红 乔中东 pingz1117 biofans bingqc zyp321 aniuaniu liu0h dulizhi95 yhq220 yuweihong tywtyw HANGQING lwlu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