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已有 6715 次阅读 2015-5-24 23:59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算起来我见过的网友很少,刚开始接触网络的时候,自己其实对它那种匿名的特性非常赞赏,无论是论坛还是聊天室或其他形式,你能知道屏幕那边有一个真实的人,而且通过他的文字和网上的举止让你越来越熟悉,但却还是蒙着一层薄纱,带着一丝神秘。这样的匿名网友也曾有过几个提出见面的,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觉得不打破这种网友的特性是更好的选择。科学网是实名,博友之间似乎与以前那种匿名网友不太一样,不少人提过博客成为了朋友,见面也就似乎像见老朋友一样。偶记得第一个见到的科学网博友是学宽老师,那次见面竟没有半点陌生感,真的非常奇妙。不过算算见过的博友并不多,特别是在杭州见的。

      昨天得知李竞老师要来杭州,真有点意外之喜,虽然他一直说会找机会来,可像他这样的一个大忙人,也可能说说要来却遥遥无期。下午接到李竞老师电话时,他要求我给带点盐,实在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偶知道他刚在山上采药呢,以为他要用盐来处理采来的什么宝贝药材,这个号称江湖郎中的,也是个天赋异禀的人啊!谁想见面后他却告诉我,在高铁上突感不适,自己诊断是忽冷忽热所致,有点脱水,要补充盐水。那盐原来不是用来处理药材而是处理人的!本想带他去西湖边或就近在植物园走走的,这下不敢了,便让他好好休息。谁想一聊起来竟见他滔滔不绝,偶好几次说让他先休息一下,可一说又是一大串,激动起来还手舞足蹈的。哪里看得出来,昨天晚上他其实只睡了大概2个小时,又一路车马劳顿地赶到杭州。

       其实偶知道,他是不放心偶女儿的这个样本,对那个偏方验证研究他真是到了痴迷的程度,虽然偶隔三差五便向他汇报进展情况,但他非要亲眼见一见才放心。当然,通过与李老师的交流,女儿觉得还是很有收获,特别是一些原来没有注意的地方,现在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偶知道青春痘这个东西是很难缠的,女儿那么多年此起彼伏地长,用了许多方法和祛痘用品,几乎没有什么效果,没想用了李老师的偏方竟有奇效。说实在的,与李竞老师聊天的时候,都没有机会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如李竞老师这样对研究充满激情的人现在并不多,偶是从心里敬佩的。恰好是周末,最后就挑两首翻唱的歌,也算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情。一首是白安的《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其实只是借这个歌名表达一个意思,能遇到如李老师这样的人,真的也是一种缘分,而能治好女儿的青春痘,就更是一种缘分了。另一首是刘珂矣的《泼茶香》,偶以前一直说等李老师来请他喝茶的,谁想还是没有喝上杭州的龙井茶,就以歌代茶了。

泼茶香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92865.html

上一篇:自杀、遗书和师生关系
下一篇:“史上最严高考” 的宣传可以休矣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4 陈楷翰 徐晓 戴德昌 曹聪 李伟钢 陈小润 李竞 武夷山 钟炳 朱晓刚 张士宏 蔡小宁 刘立 杨正瓴 陆俊茜 李学宽 庄世宇 王春艳 汪晓军 王小平 张忆文 刘全慧 鲍博 魏焱明 李土荣 陈儒军 杨金波 gaoshannankai wyhzj zhujt2005 yjh400 hydi ldongm bingqc lihuas421 tywtyw dulizhi95 biofans yhq220 yuweihong xieyy ddsers peosim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