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初夏 精选

已有 5872 次阅读 2015-5-22 22:33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初夏

      不知不觉中,万紫千红总的春天已经悄然落幕,虽然还能看到蔷薇、月季、石榴、栀子等先后开放的鲜花,但远不如春天那么绚烂和热烈了,只见樱花、梅花、桃花等树上已开始结果,杜鹃也大多凋落,那些落叶的水杉、梧桐都已长出新叶,连绿了一个冬天的香樟树也换下了老叶,用一身鲜艳的翠绿展示着辞旧迎新的快乐,就像这个时候的人,脱去了厚衣换上薄衫,也有着一份轻松和快乐。总之,现在出去,满眼都是青绿,大自然用浓浓的绿色画笔到处随意地涂抹着大片大片的绿。

      杭州的初夏是很短的,有的时候几乎在你还没有准备的时候,气温便一下从十多度跳到三十多度,让你根本没时间细细去体验一下从春天到夏天的过渡,就把酷暑推到你的面前。加上一个潮湿闷热的梅雨季,所以很少能发现初夏的好。不过今年杭州却在飞快升温了几天以后,有一个比较稳定的20多度那种舒适的天,虽然经常下一些或大或小的雨,却都没持续连绵地下,倒是经常刮点不大不小的风,把空气吹得很是清爽。于是似乎突然发现初夏时节的美,早晨的太阳淡淡的,从还不那么浓密的树叶中照下来,那些不规则的斑斑点点却是别有一番风情,不时可以发现几片别出心裁长出来的叶子,让人心生爱怜。



         上个周末,也是这样一个有点小风的日子,和朋友一起徒步去灵隐再到上天竺,一路从植物园到玉泉到桃园岭再到白乐桥,都是走在浓密的绿色中,而那条从下天竺到上天竺的路,自己已经多年没走过了,发现竟也早已变得面目全非了,原来的民居似乎也重新规划过了,散布着小小的商店和茶楼。那里从灵隐开始,下天竺、中天竺、上天竺各有一个寺庙,所以那一路都能感受到忽隐忽现的佛家气息,不时有寺院的僧尼或佛学院的学生走过,路上的行人并不多,安安静静的,不像灵隐那么嘈杂拥挤,那个感觉真好!路上意外发现一大片叫不出名的花,以前似乎从来没见过,小小的花却密密地挤成一团,开得非常热烈,在绿色为主基调的时候给人一个惊喜!





       借着这个机会,特意去找了下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自己曾经专门写了博文介绍过这个馆,却一直没有亲自去参观过,记得有一次在登山回去的路上看到过一个指向图书馆的牌子,知道是在中天竺附近。这次却一直到上天竺都没看到有指示牌,问了好几个人,才从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路拐到这个图书馆。不过那真是一个非常安静舒适的图书馆,环境一流,虽然地方不大,但书香满满,还带着点仙风佛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92414.html

上一篇:有偿删帖:无本万利的好生意
下一篇:自杀、遗书和师生关系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8 陈楷翰 朱晓刚 陈小润 李竞 李伟钢 鲍博 刘旭霞 钟炳 王春艳 张叔勇 徐耀 马磊 武夷山 王桂颖 杨正瓴 黄永义 陆俊茜 徐晓 金耀初 冯大诚 张忆文 王小平 庄世宇 程娟 huan771 hqing6 shangnengfan15 cbinq tywtyw wyhzj qzw biofans dulizhi95 jiareng shenlu htli xuexiyanjiu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