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愿蓝天永驻

已有 5574 次阅读 2015-3-1 22:04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蓝天

          过完年回杭州后,竟一直下雨,天公实在不作美,想着梅花该开了,却被雨天弄的没什么兴致去赏梅。好不容易今天开了点太阳,看了下空气质量,是优,顿时心情大好,到西湖边去踏青。

          要说现在,杭州真的空气质量优的日子不多。昨天就看了《柴静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的视频,其中就提到,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城市,一年中的雾霾天却达到了200天以上,这个城市就是杭州。当时很受刺激,不过生活在杭州,对此是感同身受的。杭州的小汽车多已经出了名,路上的拥堵也排在全国前列,又因为杭州的地势是被山环抱的低洼,不利于有害气体的散发,所以空气质量往往比上海都差。刚开始我对家里姐妹们说起这个事情她们都不相信,说杭州这样的绿化城市,空气肯定比上海好,后来看报道的空气质量才相信了。

          今天看到科学网上对柴静的调查已经有许多介绍和评论了,便不想赶这个热门,不过还是要给她点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对能看到一片蓝天也要欢呼,因为这太难得了,想来真是悲哀。记得去年看到过报道,2014最新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中是有杭州的,排在第九,给杭州的评语是: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距今5000年前的余杭良渚文化被誉为“文明的曙光”,自秦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五代吴越国和南宋在此定都,元朝时曾被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杭州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自古有“人间天堂”的美誉。但其实生活在杭州的许多人都认为,杭州的住房太贵,交通太堵,空气太差,说它宜居实在有点不太合适,估计是矮子中间拔长子的结果。

           今天西湖边人很多,柳树已经抽出嫩绿的小芽,梅花开得正旺。天算是比较蓝了,但与假期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海滨城市相比还是差了许多。不过已经很难得了,愿这样的蓝天能经常出现。

           周末,放上两首翻唱的民歌风格的歌。

一袖云

彩云之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71104.html

上一篇:旅游杂感
下一篇:支持一下徐晓童鞋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5 李学宽 侯成亚 徐晓 刘立 罗汉江 燕文韬 吕喆 钟炳 秦歌 朱晓刚 邹桂萍 王春艳 白图格吉扎布 艾丽根 陆俊茜 杨正瓴 jianhuiy hqing6 ztanztan zhucele hangzhou yuweihong czy456 cbinq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