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落日之华彩

已有 4550 次阅读 2014-10-16 15:35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坝上

          落日和秋天很有点相似之处,都是在凋落前、坠落前迸发出绚丽的美。罗教明博主说,秋天代表着在灿烂中死去,说得太对了!秋天的叶、秋天的花还有秋天的果,哪个不是在灿烂中死去?秋风吹黄了夏日的绿,带走的是黄叶,将带来的是新生。而那落日也是在妖艳中坠落,在离开地平线之前,用变幻莫测的色彩,尽情挥洒着她的魅力。李商隐那著名的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还是太过消极,其实夕阳和秋天一样,那绚丽的坠落又何尝不是在酝酿第二天更灿烂的辉煌呢?

        在坝上经历了三个日落,只有第一天是有太阳的,不过那天只是在旅馆旁边溜达,没有占领有利地形,加上衣服穿少了,没坚持到太阳完全落下。不过幸运的是第二天因为断断续续的雨,到太阳落下的时候看到了彩虹。第三个傍晚早早就去等待落日了,虽然云层太厚没看完整,但那满天彩霞和被落日余晖涂上金光的树和山,还是美得让人心醉。可惜拍摄这样的景,偶那破傻瓜机实在有点力不从心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6001.html

上一篇:对比一下厦大事件和川美事件
下一篇:我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8 齐国臣 秦歌 刘艳红 刘光银 闵应骅 朱晓刚 陈小润 刘洋 杨正瓴 曾新林 张忆文 陈筝 陈楷翰 杨顺楷 李伟钢 徐晓 余党会 韦玉程 钟炳 徐长庆 李学宽 武夷山 陆俊茜 鲍博 余皓 陈桂华 李笑月 葛肖虹 曹聪 余昕 李静芳 zy00chen bingqc cgl400 dmingl aniuaniu dulizhi95 yhq220 hheq slh2012 hqing6 tywtyw ldongm hydi ybyb3929 ztanztan jianhuiy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