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绝美的秋色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4-10-8 14:37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坝上

          如果说春天的颜色是绚烂的,那秋天的颜色便是浓烈的,一个明媚,一个厚重。而南方的秋天与北方也很是不同,南方有许多常绿树木,即便是秋天也那么郁郁葱葱,夹杂着几片红的黄的色彩,所以便少了点萧杀的气氛,显得温婉柔美。北方的秋却是红红火火的,那些树叶仿佛憋足所有的劲只为那最后的灿烂,爆发出火辣辣的美。而这种灿烂却没有坚持几天,很快被秋风吹落,只留下光光的枝干,带着一点悲壮,一点苍凉,默默等待来年的春天。      

            有幸在那短暂的最美的时候领略了一下北方的秋,真的是美不胜收。蓝天白云下那些五彩的树,那大片的黄,那些山和草原,是南方所没有的粗犷和大气。记得以前曾在秋天专门去看北京的香山红叶,但最后却大失所望,感觉南方秋天的红叶比它漂亮多了,从此对北方的秋色一直存疑,这次终于看到了绝美的秋色,真的是色,太色了!    

             这两天科网许多人为诺奖而激动,铺天盖地的相关博文,偶就响应一下张艺琼童鞋的号召,弄点图来冲击一下诺贝尔奖,虽然不是斧头帮的,用的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傻瓜机,不过只要景好,破相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3755.html

上一篇:评上海和浙江的高考改革方案
下一篇:如梦如幻的仙境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53 郑永军 曹聪 武夷山 燕文韬 朱晓刚 吴飞鹏 吕喆 罗德海 陈小润 马磊 吕乃基 张忆文 李伟钢 王健 陈筝 余昕 张艺琼 李学宽 余党会 徐耀 王守业 马英 唐凌峰 李鸣雷 陈楷翰 孙友甫 杨正瓴 葛肖虹 彭真明 王德华 陆俊茜 罗帆 余皓 徐向田 yhqing aniuaniu hheq cgl400 ldongm biofans monkey1963 clp286 jianhuiy ztanztan cbinq weilu1 HANGQING zjqing rosejump czy456 bingqc yunmu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