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自问可有那往事随风的洒脱?

已有 4568 次阅读 2014-6-2 21:54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翻唱歌曲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受到一些打击,面对这些挫折,有的人经受住了,学会了坚强,有些人却可能被击垮,或灰心丧气,或自暴自弃,而最极端的便是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今天是端午节,也是纪念屈原的一个日子,虽然屈原之死带着一种以死明志的悲壮,但我却一直认为,死,终究是一种逃避。其实,中国的文人向来多软弱,以得到皇帝或高官的赏识为最大荣幸,一旦受挫便大发怀才不遇的感慨,或寄情于山水田园,或沉湎于诗词歌赋,以清高掩盖内心的虚弱。今天看到“屈原先生不投江带来的四种可能”,很是幽默,那些可能当然只能是可能了,不过我还是认为,只有活着才有各种可能。

       其实有许多歌也唱出了人类的各种情感。最近特别喜欢去翻唱一些男声的歌,在那些男歌手中,齐秦和张学友应该是我们同时代的,许多他们的歌都耳熟能详。我对齐秦的歌好像更熟一些,不过雅莉MM却对学友的歌情有独钟,所以也专门听了不少他的歌。也许是当年齐秦的《狼》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感觉同样唱爱情,学友的歌会更缠绵多情一些,而齐秦却豪放执着一些,如前者的《秋意浓》和后者的《夜夜夜夜》。这两天翻唱了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和齐秦的《往事随风》,好像也有这个特点,学友唱那失去的爱,便唱那一千个伤心的理由,而齐秦却唱着就让往事随风。就我而言,大概还是更欣赏那种让往事随风的洒脱,即使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当然,要是自问自己可有那往事随风的洒脱?也许还真没底气干干脆脆的说有,不过这肯定是自己一直追求的一种境界,即使没做到还是可以先唱一唱的。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往事随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99858.html

上一篇:儿童节随想
下一篇:交换图书的人:找不回来的那些人(九)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7 许培扬 杨正瓴 曹聪 陈楷翰 燕文韬 徐晓 应行仁 陈小润 韦玉程 李健 鲍海飞 陆雅莉 陆俊茜 张忆文 何士刚 秦歌 王树松 侯成亚 王海辉 曹广福 唐常杰 李学宽 杨顺楷 王善勇 huan771 wangqinling aniuaniu yhq220 lwlu xiong001 jianhuiy wyhzj yjh400 hheq wou lbjman xyxy220 zjqing bingqc yunmu jpx720 hqing6 dulizhi95 slh2012 lihuas421 aliala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